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0月20日星期六

伊朗將面臨美國製裁 2000多萬桶原油奔向中國

評析:實在可惡的美國(嚴格來說應該川普),想盡辦法要制裁伊朗,說穿了就只是自己想賣石油!制裁伊朗根本沒有正當理由,海牙國際法庭與歐盟都反對美國制裁伊朗,美國還要蠻幹,當今世界就沒人制裁得了蠻橫的美國嗎!?

天理昭昭,總有一天美國(川普)終遭報應...

伊朗將面臨美國製裁 2000多萬桶原油奔向中國
2018-10-20 18:53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20日電

美國將於11月4日正式開啟對伊朗的制裁製裁。眼看「大限」將至,正緊急尋找國際買家的伊朗大大提高了對中國的石油出口量,伊朗國家油輪公司(NITC)的一位消息人士稱,該公司正將2000多萬桶原油運往大連。

路透援引伊朗海運消息和Refinitiv Eikon的船舶追蹤數據報導稱,伊朗正將數量創紀錄的2000多萬桶石油運往中國東北部的大連港,預計將於本月或下月初抵達。

此次伊朗運往中國的石油數量創下了空前紀錄。根據可追溯至2015年1月的數據顯示,大連通常每個月只接收100萬到300萬桶伊朗石油。

伊朗國家油輪公司一位消息人士稱:「正如我們領導人所說,阻止伊朗出售原油是不可能的。我們有多種方式出售我們的原油,當這些油輪抵達大連時,我們將決定是將原油賣給其他買家還是賣給中國。」

今年5月,川普政府廢除了歐巴馬政府簽署的伊朗協議,恢復對伊朗的制裁。在11月4日之後繼續進口伊朗石油的國家可能面臨美國的報復。

美國的制裁逐漸臨近,伊朗的石油買家越來越少。一些亞洲國家,如日本和韓國已表明將在11月4日前停止進口伊朗石油。但也有包括印度在內的個別國家表示,要與伊朗繼續合作,並極力想爭取得到美國的制裁豁免。

美國之音稱,在美國退出伊核協議後,伊朗日均原油出口量從今年4月的250萬桶下降到10月的133萬桶。而中國則成了伊朗石油出口的救命稻草。

作為伊朗石油的主要買家之一,中國就該問題曾多次表態,稱中方一貫反對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中國和伊朗是友好國家。中伊在符合各自國際法義務的框架內保持著正常交往與合作,這無可非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