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0月20日星期六

民主價更高 350名經濟學者反對巴西川普當總統

評析:巴西在選舉,其他國家的經濟學者跟人家湊什麼熱鬧!?巴西的前景由巴西民眾自決,人家要選個爛總統,也是巴西人自己爽就好,輪不到其他國家民眾插嘴!!尤其這些噁心的美國學者,先管好你們家的川普再來說嘴!!

民主價更高 350名經濟學者反對巴西川普當總統
2018-10-20 18:46中央社 里約熱內盧19日綜合外電報導

逾350名經濟學者簽署宣言表示,聲勢領先的極右派候選人「巴西川普」波索納洛並非巴西最好的總統人選,他的左派對手哈達德才是維護巴西民主及法治體系的最佳替代選擇。

在巴西28日總統決選僅剩一週之際,這則聲明與熱情迎接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投資人呈現強烈對比。

投資人支持波索納洛,主要與他的經濟部長人選葛德斯(Paulo Guedes)有關。受美國教育的自由派經濟學者葛德斯曾談到,將減少巴西臭名昭著的保護主義政策,出售國有資產以減少公共債務,並簡化稅收。

這份宣言的簽署者約200位為巴西經濟學者,而其餘160人則分別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印度等其他國家,當中不乏教授、經濟學家、研究學者以及曾擔任世界銀行(World Bank)等組織的顧問。

其中最著名的是曾榮獲2001諾貝爾經濟學獎的美國教授阿克洛夫(George Akerlof),以及提出「華盛頓共識」(Washington Consensus)這個名詞的英國經濟學家威廉森(John Williamson)。

這篇反波索納洛宣言表示,許多名單上的學者在哈達德(Fernando Haddad)所屬巴西工黨(Workers'Party)2003至2016年執政時,曾批評這個黨制定的經濟政策。

但他們認為,在這場選舉中,民主、公民自由、處理偏見和不平等的「基本價值」受到威脅。因此,「為了政治和經濟穩定、環境永續的發展、社會包容和反貪腐」,他們支持哈達德。

波索納洛7日在首輪總統選舉輕鬆高居第一,決選聲勢大幅領先。民調顯示,他在決選的得票率將高達59%,哈德達則為4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