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0月7日星期日

全球經濟三支柱 開始搖晃

評析:今年迄今MSCI不動產指數下跌了7.11%。資訊科技產業雖然之前都不錯,但10月以來MSCI IT指數也下跌了3.07%了。

全球經濟三支柱 開始搖晃
2018-10-06 23:12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道瓊社6日電

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汽車、手機和房屋買氣堪稱支撐全球經濟的三大主力,但最近跡象顯示,這三根支柱似已開始搖晃。

過去兩個交易日來,蘋果等科技股賣壓沉重,主因是受中國駭客晶片滲透的疑雲打擊。彭博資訊報導指稱,美國企業的伺服器遭植入中國駭客晶片,儘管蘋果和其他公司嚴正駁斥,對科技股已造成傷害。蘋果股價4日跌1.8%,5日再跌1.6%。這起風暴會不會對科技股造成持久的影響,仍有待觀察。

再看汽車業。英國汽車零組件製造商Delphi Technologies以市況比預期嚴峻為由,宣佈調降全年財測。今年全年營收可能持平,遠不如原先預期的成長2%至4%;全年預估營業利潤率也下修為11.3%至11.5%,比原估值調降0.8個百分點。該股5日應聲暴跌12.9%。

今年來汽車類股利空頻傳,MSCI世界汽車產業指數今年來已下跌約13%,本益比降到僅九倍。汽車產業不僅遭遇原物料成本高漲衝擊,也面臨關稅大幅提高的挑戰。如今Delphi又發佈財測預警,指向美國和中國汽車銷售平平,給車市投下另一枚震撼彈。

房市景氣看來也不再那麼熱絡,至少美國是如此。美國房屋建商萊納(Lennar)3日表示,住宅興建活動已趨緩,但認為第3季市況可能只是房市復甦過程中的短暫停頓。實際情況如何,可從本月中旬出爐的美國房市報告窺知一二。近來房市數據(包括新屋開工、新屋銷售和成屋銷售 )已見景氣擴張趨緩跡象,整體活動約只有前波景氣高峰時75%的水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