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1月11日星期三

高盛:四大因素推動標普明年底上看 4300 點

評析:現在標普指數3500多點,到明年底4300,那不就意味還要再漲20%!?然而現在標普本益比經逼近40倍,這標普指數近100年來(1928年起)除了崩盤後的復甦期(例如2002年網路泡沫化後,或2009年金融海嘯後)重沒有過的高點,若真在漲20%,那本益比要來到多少?

除非美國經濟能快速復甦,否則標普到明年底再漲20%的機率幾乎是零!!

高盛:四大因素推動標普明年底上看 4300 點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2020/11/11 22:19
週三 (11 日) 美大選結果不確定性稍緩解、輝瑞新冠疫苗有 90% 有效性,催動美股近期走揚,高盛認為,四大因素將推動標普明年底上看 4300 點。

隨著高效疫苗即將問世,摩根大通週一上調標普預估值,研判明年初將達 4000 點,年底將升至 4500 點,週三高盛也上調標普預估值。

David Kostin 為首的高盛策略師團隊週三上調標普年終目標價,從 3600 點升至 3700 點,預估標普 2021 年底達到 4300 點,2022 年底將達 4600 點。

盛策略師對未來美股走勢抱持樂觀,研判四大重要因素將推升標普未來走勢。

首先,輝瑞與其他企業的疫苗將在 1 月底獲得 FDA 緊急使用授權,並在 2021 年上半年投放市場,為全美人口提供足夠的疫苗劑量。

再者,基於第三季優於預期的財報業績,高盛對未來發布的企業財報深具信心。

高盛還預計,美國明年 GDP 成長將高於市場預期 (3.8%),預估將達 5.3%。

最後,高盛還指出一項關鍵要點,美元下跌確保企業匯回海外獲利成本較低,而且就業市場疲軟應會支持標普成份股企業的銷售和獲利。

標普成分股中,高盛並不擔心 FAAMG 等熱門股面臨類股輪動或可能走向泡沫,因為這些成長股應受益於疲軟經濟成長趨勢與低利率。



高盛預測,標普 2021 年底前,其餘 495 檔股票和 FAAMG 股價對應漲幅 (圖片:高盛)

按照 1990 年以來的歷史數據計算,FAAMG 若未來將進入持續盤整的狀況,預測其餘 495 檔股票未來 12 個月漲幅均值將達到 12%,標普將上漲 9%。未來 FAAMG 未來僅上漲 5%,其餘 495 檔股票將上漲 20%,標普將上漲 16%。

FAAMG 即 Facebook、亞馬遜、蘋果、微軟和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高盛認為,隨著疫苗的批准和配發,預計未來數月將看到價值股追趕成長股漲勢的情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