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1月8日星期日

一股賺一股 10大強棒科技股出列

評析:熱映可以得最佳進步獎。

大立光則該打屁股,全台灣大概就只有他們不知道台幣匯升值...

一股賺一股 10大強棒科技股出列
工商時報鄭淑芳 2020年11月8日 上午8:53
第三季財報結算進入倒數計時,在中美貿易戰、新冠肺炎、新台幣急升等層出不窮的變數考驗下,可以一路笑到最後的科技公司為數不多,經公開資訊觀測站統計截至7日止,前三季EPS確定跨過一股賺一股門檻者共有14家,其中科技股佔十家,台股最會賺的前六名全數由科技股通包,由大立光領銜,依序為鈊象、譜瑞-KY、環球晶、精測、旭隼。

第三季財報結算尚有近一週的時間才屆期,公佈財報的家數並不多,以現行掛牌的835家上市櫃科技股公司來看,截至7日為止,已結算出財報的僅近200家,雖財報結算的比率並不高,不過已有多檔個股,前三季EPS已確定跨過一股賺一股的門檻,其中股王大立光仍穩坐每股獲利王寶座,前三季每股大賺131.03元,但仍不敵去年同期的150.37元。


大立光2020年營運逢逆風,不但被華為禁令打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高漲也讓高階智慧型手機銷量受阻,再加上匯損作梗,光第三季就苦吞匯損7.1億元,等於平白丟了半個股本。

新冠肺炎為人類帶來疫後新生活,面對重重的考驗,有人迎來了危機,也有人迎來了新商機,而鈊象則是典型的疫情受惠股,相準疫情帶動的宅經濟商機,鈊象將事業重心轉移至網路遊戲,營收佔比拉升至93%,也帶動營收、獲利雙成長,順利以EPS 35.48元,拿下每股獲利王第二名,較上年同期的EPS 19.43元,獲利激增逾八成。

新出爐的一股賺一股的科技英雄股中,主要產品為額/耳溫槍等體溫量測相關產品的熱映也拜疫情所賜,獲利也大噴出。

為了快速搶佔市場,熱映除專注自有品牌外,也為國際日商品牌歐姆龍代工,成功拉升海外營收比重近九成,成功的策略帶動熱映業績快速成長,不但前三季EPS 14.66元、樂賺近一個半的股本,前10月營收21.37億元也年增228.37%,值得一提的是,熱映去年前三季每股也才賺進0.5元,獲利年增率高達28倍,可謂是一股賺一股強棒中的黑馬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