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

航空業慘了 比爾蓋茲預言疫情後商務旅行驚人降幅

評析:真的,即便疫情完全結束,但許多事情可能短時間內再也回不來了,而且疫情拖得越久,問題越大。

就像2008年許多投資人因為金融海嘯慘賠,有超過10年的時間不敢再投資。同樣的,即便疫情過去,很多人短時間內再也不敢出國旅行了。正是所謂的:一朝被蛇咬,10年怕草繩。

航空業慘了 比爾蓋茲預言疫情後商務旅行驚人降幅
2020/11/18 中時新聞網 王毓健
新冠疫苗過去2周接連傳出好消息,航運、觀光類股尤其受激勵,但微軟(Microsoft)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預言,疫情後商務旅行仍將減少50%以上,未來企業會為商務旅行設立「非常高的門檻」,也會有更多工具幫助人們總能找到在家工作的方法。

比爾蓋茲說:「既然在家遠端工作已經被證明是更可行的,我的預測是超過50%商務旅行和超過30%辦公室時間會消失。有些公司會設立非常高的門檻,有些公司可能在減少面對面會議的嘗試會更加極端。疫情後也許我們還是偶爾會去辦公室,或有些商務旅行,但絕對比疫情流行前少得多。」

他表示自己已經因為疫情不做商務旅行,投入病毒與疫苗研究的名下基金每年與各製藥公司高層例行會議,都改成線上虛擬會議,今年已開過5次會,而這些會議以往都是所有人到紐約碰面。

今年可謂航空業史上最慘,IATA(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曾預估航空業全年損失可能超過840億美元(約2.44兆臺幣),明年客運量相較今年雖可望反彈55%至60%,但較去年疫情爆發前仍是減少3成左右。全球已有超過40家航空公司因疫情倒閉,倖存業者以裁員、改經營空廚或不出境飛行體驗、轉攻貨運因應,韓國最大2家航空業者大韓航空、韓亞航空上週啟動由前者提出的收購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