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

新冠病毒去年9月就在義傳播?陸回應:各國應合作溯源

評析:新冠肺炎究竟從何而來,何時開始?最後很可能成為無頭公案,但中國鐵定拖不了關係...就算不是起源於中國,中國對於散布到世界各地也是要負很大的責任!

新冠病毒去年9月就在義傳播?陸回應:各國應合作溯源
2020-11-17 19:46 聯合報 / 記者林汪靜/即時報導
義大利米蘭國家癌症研究所一項研究指出,新冠病毒在去年9月就開始在義大利傳播,顯示新冠肺炎可能比先前認為的更早就在大陸境外傳播。對此,大陸外交部17日回應,病毒溯源是一個持續發展的過程,可能涉及多國多地,希望各國都採取積極態度,與世界衛生組織等加強合作,推進全球溯源工作。

澎湃新聞報導,有媒體提到,義大利米蘭國家癌症研究所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新冠病毒在去年9月就開始在義大利傳播,較目前當地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出現時間提前了5個月,顯示新冠病毒在武漢疫情爆發之前,可能就已經在海外傳播。

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於17日主持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已經看到、聽到國際上不斷出現關於新冠疫情爆發時間、地點等報導,再次印證了病毒溯源是一個複雜的科學問題,應該由科學家在全球範圍開展國際科學研究與合作,促進對病毒動物宿主和傳播途徑的瞭解,更好地預防未來可能出現的風險,保護各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趙立堅指出,病毒溯源是一個持續發展的過程,可能涉及多國多地,希望各國都採取積極態度,與世衛組織等加強合作,推進全球溯源工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