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

龍巖買進Google母公司後 再砸3億元相中Microsoft

評析:什麼爛標題,3億元是要買個微軟的毛啦!不過就是買Google和微軟的股票,寫得好像龍巖把這兩家公司的買下來了!!記者的中文程度....唉...

龍巖買進Google母公司後 再砸3億元相中Microsoft
2020-11-24 20:45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即時報導
去年底出脫彰銀持股的龍巖(5530),今年則轉而買進國內外股票,今(24)日公告指出,累計買進Microsoft Corporation(MSFT)普通股,總計達59,930股,合計交易總金額達新台幣3.16億元。

公告資料顯示,龍巖最近一年累積取得Microsoft Corporation(MSFT)59,930股 ,每單位成本約176.09美元,總交易金額來到1,055.32萬美元,折合新台幣3億1,610萬元。

事實上,龍巖3月時董事會便通過,授權董事長在6億元額度內加碼台股,除了台積電之外,龍巖也大筆敲進大立光,以長線佈局作為投資。

隨即5月龍巖又看準「股神」巴菲特,砸新台幣3.05億餘元,吃進波克夏·海瑟威54,900股後,也再度公告斥資3.03億元買進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 8,110股,財務投資已佈局全球。


由於龍巖2013年起陸續買入彰銀後,去年底董事會決議全數出脫39.15萬張持股,預估處分利益達35億元,若加計投資期間取得之現金股利,總投資收益達42億元。


此外,近年辦公室供不應求,龍巖也處分握有的台北市精華地段商辦大樓,而滿手現金的龍巖,如今又再斥資3.16億元買進Microsoft Corporation(MSFT),累計公告資料顯示,今年以來國內外已砸逾15億元,佈局海內外龍頭級公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