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

央行放手 新台幣突破28.8價位 創逾9年新高

評析:低於28.8這麼多,看來不像是「意外」,應該真的是央行放手了...

不過盤中還是守住28.5,收盤卻放手?看起來滿詭異的...

央行放手 新台幣突破28.8價位 創逾9年新高
工商時報呂清郎, 數位編輯 2020.11.18
新冠疫苗好消息,金融市場熱烘烘,上演股匯雙漲大戲,外資來勢洶洶,擴大買超台股,新台幣升值壓力也突破臨界點,央行終於放手尾盤28.8元防線,終場收在28.758元兌1美元,創逾9年4個月新高,升值5.7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0.26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11月以來隨美國總統大選抵定,接著馬上又有新冠疫苗傳出好消息,金融市場一掃陰霾,頓時士氣大振,在美股領頭大漲下,全球主要股市一起衝,台股一闖過一關、屢創新高,已攻克13,700點之上。新台幣同受激勵升升不息,壓力大到讓出口商喘不過氣,恐慌性賣壓持續出籠,進一步加大升勢,出口商更頻頻向央行喊話幫幫忙。

外匯交易員指出,央行近二周來,除盤中真槍實彈進場架起28.5元天花板,收盤也大力作價調節力守28.8元價位,形成所謂的「雙防線」,但經過二周後正式破功,因升值壓力有增無減,終於決定先放手28.8元收盤防線,測試一下反應,預料如果後續升勢仍擴大,不排除接下來恐會調整盤中的28.5元防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