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1月26日星期四

央行子彈所剩不多 新台幣明年可能突破「彭淮南防線」

評析:跟大家說一個笑話:央行沒錢了!😆😆😆😆😆😆

央行陷入只能透過公股銀行孤軍買匯...」,匯市不是股市,匯市護盤不是靠公股行庫好嗎?以往央行都是自己出手干預匯率,但這幾年美國盯得緊,央行都改透過外匯經紀商進行匯率調節!

會不會破彭淮南防線,就看國際市場動態及央行要不要守,但理由絕不會是央行沒錢了....

央行子彈所剩不多 新台幣明年可能突破「彭淮南防線」
2020-11-26 17:30 經濟日報 /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新台幣前十個月在亞洲主要貨幣表現名列第二,但最近一個月在28.5元重要心理關口前近乎停滯。一些分析師認為,新台幣年後有望突破「彭淮南防線」。

1美元兌新台幣28.5元的匯價,被市場人士稱為「彭淮南防線」,因為這位前央行總裁在任20年期間對新台幣強勢保持謹慎,新台幣匯價曾在2011年漲到28.476,至今不曾漲破這個水準。

彭博資訊指出,台灣央行下半年不斷加快控匯步伐,包括真槍實彈進場調節、勸導交易方減少美元賣單、控制各類涉及炒匯嫌疑的交易;央行上週日更證實已向金管會提出壽險相關政策建議,以期增加美元需求。

分析師表示,目前市場上美元買盤極度缺乏,央行陷入只能透過公股銀行孤軍買匯的窘境,政策子彈可能所剩不多;一些分析師認為,明年新台幣匯價可望往28元靠攏。

元大投顧分析師陳森林指出:「考量已近年底,央行力守28.5元的價位應是為了出口商、金融業等年底的作帳需求,只能不斷進場干預或口頭勸說;到了明年,即使台灣經濟基本面好,但如果其他主要亞幣因為全球回溫也升值,央行就不必死守,新台幣匯價有機會往28元靠攏。」

他表示,近期央行與金管會展開一系列的溝通,是想從源頭增加買匯的力道,也突顯央行的壓力沉重。

凱基投顧經濟分析師劉建志表達類似看法,他說:「企業已很久沒有經歷28.5這個位置,因此台灣央行有阻升台幣的壓力。」他並指出,美元如果在未來一年持續疲軟,央行幾乎不可能繼續嚴守台幣匯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