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

中國“十四五”GDP年增長目標考慮定於5%--消息人士

評析:中國不是早就不訂GDP目標了??

中國“十四五”GDP年增長目標考慮定於5%--消息人士
2020年11月5日路透北京11月5日 - 多位政策消息人士指出,中國高層接近敲定未來五年經濟增長目標約為5%,處於先前考慮範圍的低端,因全球風險因素令前景蒙陰。

上週中國召開五中全會後,三位參與內部討論的消息人士指出,中國當局擬制定更具彈性的增長目標,以防新冠疫情及中美衝突帶來的外部風險。

消息人士指出,高層尚未作出任何決定,政府仍在草擬十四五的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這些目標應體現在數字上。我們仍然需要一個關鍵的指標來衡量十四五規劃期間的經濟發展,”一位政策消息人士說。


“我們將設定一個GDP增長目標,可能是5%左右。”


2021年初的全國人大會議將通過十四五規劃,屆時料將宣佈GDP增長目標。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國家發改委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的置評請求。


另一位政策消息人士表示:“由於我們面臨較大的不確定性,需要設定一個更靈活的目標。”(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