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1月10日星期二

報復波音違法補貼 歐盟今起對40億美元美產品加徵關稅

評析:貿易戰又要再起了嗎?唉...

報復波音違法補貼 歐盟今起對40億美元美產品加徵關稅
2020-11-10 09:16 經濟日報 /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歐盟批准今天(10日)起對價值4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關稅,以報復美國政府對波音公司的違規補貼。

歐盟貿易執委Valdis Dombrovskis 表示,願意雙方為此達成和解,若美國取消2019年對歐盟實施產品規模75億美元的關稅措施,歐盟將取消這波關稅。

歐盟的關稅針對波音各型飛機,關稅稅率為15%,以及其他從烈酒、堅果、遊戲在內的其他商品,關稅稅率為25%。這個決定對正值歐盟對抗疫情和處於最嚴重衰退之際,顯然不是時候。

Dombrovskis與歐盟各國貿易部長會後告訴記者:「我們呼籲美國同意讓雙方放下目前造成立即影響的反制措施,好讓大家立即將此問題拋諸腦後。排除這些關稅將開啟雙贏局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