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

凱羿-KY恐認鉅額違約金 董座喊話:有信心將損失降到最低

評析:說是被騙,但卻是疑點重重...

疑點1:「供應鏈夥伴」介紹的中介公司,此夥伴是否為共犯?

疑點2:中介公司名列詐騙網站,竟然沒發現?

疑點3:簽約前為何未發現合約遭竄改、變造?

疑點4:總額高達15億歐元的合約,為何簽約後才徵詢外部專家對合約進行審閱,才發現合約有瑕疵?

疑點5:只透過遠距視訊及電子郵件就與陌生客戶簽下巨額合約?

怎麼看都不像單純的詐騙案...若真是單純的被騙,那這家公司的館也真是太糟糕,而且法務部門可以撤掉了,竟然看不出來合約有問題!

凱羿-KY恐認鉅額違約金 董座喊話:有信心將損失降到最低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2020/11/18 10:23
全球百貨行銷業者凱羿 - KY(2939-TW) 第三季財報揭露,因簽署輕質循環油採購銷售合約出現違約,導致可能需承擔鉅額違約金 10 億元,利空打擊今 (18) 日股價開盤跌停鎖住,凱羿董事長蔡謀燦今早對此重申,整體交易已掌握足夠證據證明是詐騙案件,並交由警方進行調查,有信心可將潛在或有損失降至最低,目前公司內部營運一切正常。


蔡謀燦表示,該買賣事宜經多次交涉發現諸多疑點,遂向莫北協駐台代表處、俄羅斯商會和油品權益公司等相關單位查證,經回覆所查資料的真偽性存在疑慮,發現事有蹊蹺後,立刻率公司法務和律師向警方報案。


蔡謀燦強調,根據已掌握的事證和律師專業意見,此交易幾乎可確認為詐騙案件,因此,本案違約金的損失風險在可預期的未來不會發生,請所有股東放心。


蔡謀燦進一步說明,整體交易價格和條件均符合當下市場行情,惟考量到時效,徵詢外部專家針對合約進行審閱這部份確實有所瑕疵,日前董事會已針對合約簽核與簽署流程,提出有效檢討方案,以防止未來再度出現類似交易的可能。



蔡謀燦重申,凱羿財務及業務狀況一切正常,過去一向以零負債經營自豪,截止目前為止,帳上資金仍達 4 億元左右,展望明年仍將持續專注於生活百貨產品的開發,預期將有更強勢的產品推出,請股東繼續支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