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1月10日星期二

美新冠確診病例 超過千萬人

評析:之如這幾天才說過的,把美國搞成這樣,再讓川普連任就太沒天理了...

美新冠確診病例 超過千萬人
2020-11-10 03:24經濟日報 編譯黃嘉洵/綜合外電
根據路透統計,美國已成為全球第一個新冠病毒確診人數超過1,000萬人的國家,同日全球確診病例累計超過5,000萬人,反映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重。高盛也以冬季疫情擴散疑慮為由,調降美國與歐洲的經濟成長預測。

路透8日的統計數據顯示,隨著第三波疫情蔓延,德州是美國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確診病例數約佔全美的10%,更已成為全美第一個累計確診病例數超過百萬人的州。歐洲則以逾1,200萬例確診病例,淪為全球疫情最嚴重地區。


美國在過去十天新增約100萬個確診病例,是華盛頓州在293天前通報第一起確診病例以來最高的感染率。根據路透的統計,美國7日新增逾13萬病例,美國過去一週單日平均新增確診數約10.6萬例,病例數至少激增29%,超過亞、歐疫情最嚴重的印度與法國加總後的平均值。

高盛首席經濟學家海濟斯(Jan Hatzius)領導的團隊,7日將美國明年首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從7%砍半至3.5%,並將歐洲第4季GDP從成長9.1%大幅下調至萎縮8.7%。這個團隊說,若疫情持續惡化,經濟將面臨下行風險。

高盛大幅調降歐洲近期經濟前景的關鍵原因,在於歐洲近幾週宣佈實施新一輪封鎖措施。美國各州市則尚未收緊行動限制(除了進出各州須隔離數日外),但經濟學家做預測時已納入各種潛在的變動因素。

海濟斯表示,拜登可能會與參議院的共和黨合作,以通過1兆美元的刺激法案,規模不及高盛預期民主黨大獲全勝的一半;他說:「這應該足以在未來幾季為美國的經濟成長提供少量正面的財政刺激。」但近期令人擔憂的情況仍舊懸而未決,促使高盛下調歐美兩地的成長展望。

就長期來看,海濟斯的團隊預期,「一旦歐洲結束封鎖和疫苗上市,強勁的成長將取代當前萎靡的態勢。」基於調降近期經濟成長,高盛預估2021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6%,比一個月前的預估值少0.5個百分點,但優於市場普遍預估的5.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