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11月29日星期日

儲蓄險解約虧到爆?網揭2種人非買不可

評析:根本沒有人需要買儲蓄險!!

若真要說,那就是連一點點功課都懶得做,又怕風險的,才需要買!

儲蓄險解約虧到爆?網揭2種人非買不可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2020.11.28
儲蓄險適合你嗎?有一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6年前買了一張儲蓄險,由於近期臨時急需一筆錢,打算提前解約,沒想到解約金還要付3.4萬元,讓他直呼,「完全錢放進去還要繳管理費的概念」,掀起正反兩面的討論,但有網友突破盲點,認為儲蓄險適合這2種人買

原PO以「儲蓄險到底是繳心酸的嗎」在PTT上發文指出,6年前被一位阿姨狂推儲蓄險,自己繳了一張最低額度,整個保單只差7,000元就可繳完,但近期需要用到錢,想用解約的方式處理,但算了一下違約金還得付3萬4,000元,讓原PO直呼,「真der是傻眼,完全錢放進去還要繳管理費的概念」!

原PO感嘆,如果當初把錢放在恕為帳戶,算上資金的流動性,絕對可以賺更多錢,甚至還有漂亮的業務姐姐說,最少繳完之後,還要多放7年才能「回本」,讓他崩潰表示,「這種東西到底是出現在世界上幹什麼的」,直接all in 0050是不是還比較簡單?

對此,很多網友都提到,「減額繳清也可以啊,幹嘛直接解約」、「保單可以抵押借款啦,一點點利息,比違約金少很多」,也有人提出疑問,「很多儲蓄險都是含息保本阿,解約金沒繳的多」、「6年了還有違約?」

不過,不少網友覺得儲蓄險不錯,「以前有10%左右的吧,買到爽到」、「我十一年前買放著不動現在賺不少」,但也有網友感嘆,「現在全世界利率大降,不要說以前那種6%的,前幾年單利2% 的利息都算高了」。

還有網友表示,「儲蓄險只適合保證不會用到這些錢的人買」、「儲蓄險這種商品,是給有閒錢多到不知道放哪裡的人買的」、「儲蓄險是讓月光族強迫儲蓄用的」,換句話說,儲蓄險適合2種人買,一種為月光族,養成定期繳費、強迫儲蓄的習慣,才不會一毛錢都存不下來,另一種則是手頭有閒錢的保守族,若想以時間慢慢換取報酬,可以用來滾利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