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1月29日星期日

蝕刻領域高層傳跳槽陸廠 台積電:若違約將究責不寬待

評析:早年跳槽陸廠、韓廠還有道理,現在台積電如日中天,而且還剛大加薪,真不知道此刻跳槽者在想什麼?而且過去歷史證明,跳槽者最後都沒有好下場...梁孟松、張汝京、蔣尚義...

想必是看到中國準備大煉芯,想說可以藉機撈一票...

蝕刻領域高層傳跳槽陸廠 台積電:若違約將究責不寬待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2020-11-29 10:13:47
全球領導品牌的台積電,過去屢傳三星與對岸陸廠頻頻挖角。昨日又傳出,原任職台積電蝕刻及擴散部門的主管離職後,跳槽大陸晶圓代工廠泉芯,引起各界關注。對此,台積電昨(28)日晚間對相關消息不予評論,但聲明指出,若違反競業條款將「決不寬貸妥協」。

據媒體報導,半導體設備相關業者透露,一名前台積電蝕刻領域的周姓主管離職後,轉往位於大陸山東的晶圓代工廠泉芯,由於周男手上握有不少專利,讓各界關心台積電技術外流。

對此,台積電昨態度強硬回應,台積公司對於任何可能違反離職後競業禁止約定行為,一向秉持毋枉毋縱的嚴謹態度,經確認屬實者,將立即追究其違約責任等作為決不寬貸妥協。

至於如何再防止各界挖角行為?台積電強調,除採取必要的法律措施外,也持續透過組織人員、流程及科技保護智慧財產權以確保公司競爭力。

其實,近年來不斷傳出中國大陸官方扶植的企業挖角台積電高階人才,像是2016年底台積電前共同營運長蔣尚義宣佈出任大陸中芯國際獨立董事;隔年蔣尚義原本在台積電的手下大將梁孟松,也擔任中芯國際聯合首席執行長(Co-CEO)掌管研發部門。

台積電日前曾回應,員工是公司最重要資產,承諾為員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與長期職涯發展。依照台積電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上顯示,台積電認為健康的離職率介於5%至10%,並將此列為長期的管理目標,而2019年全體員工離職率為4.9%、2018年為4.5%、2017年為4.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