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

iPhone 12 mini 撐不了 3 小? 新機系列續航測試結果全出爐

評析:iPhone手機效能差早已不是新聞,看來電池已成為蘋果的死穴、不治之症...

iPhone 12 mini 撐不了 3 小? 新機系列續航測試結果全出爐
ETToday 新聞雲 2020年11月16日 13:51iPhone 12 系列上市後雖引發搶購潮,至今仍然一機難求,不過最大的缺點仍是電池容量較上一代相比沒有提升。在全系列四款新機都上市之後,各外媒針對新機進行的實測解果也紛紛出爐,最新的結果顯示,iPhone 12 mini 是「最不耐玩」的一款手機。

科技外媒《PhoneArena》對近期各廠牌的新機進行電量測試,測試機型包含 iPhone 12 系列、iPhone 11 Pro、iPhone 11、iPhone SE、Galaxy S20、Galaxy S20 FE、Galaxy Z Flip、Google Pixel 5,進行測試的項目包含瀏覽網頁、觀看影片和運行 3D 遊戲。

出人意料的是,iPhone 12 系列竟在遊戲方面遠遠落後其他測試機型,甚至落後給今年四月推出的中階機 iPhone SE。





▲外媒針對「瀏覽網頁」進行電力續航測試。(圖/截自《PhoneArena》)

在瀏覽器續航測試中,iPhone 12 系列的表現尚可,iPhone 12 有 12 小時 33 分鐘的續航力、iPhone 12 Pro 有 12 小時 35 分鐘的續航力、iPhone 12 mini 也有近 11 小時的續航力。

這個測試項目上,由 Google Pixel 5 達 12 小時 40 分鐘的續航力小勝。值得注意的是,這項測試結果中並沒有說明是在運行 4G 還是 5G 的情況下執行,理論上來說測試起跑點應同為 4G,因此若以 5G 執行測試,iPhone 12 系列的續航力可能還要再打折扣。





▲外媒針對「觀看YouTube影片」進行電力續航測試。(圖/截自《PhoneArena》)

在觀看 YouTube 影片測試中,三星的 S20 擁有最佳的續航力,可持續 10 小時 20 分鐘,而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mini 則分別為 6 小時 38 分鐘和 5 小時 10 分鐘,mini 甚至僅勝過今年的 iPhone SE。

同樣的,這項測試結果中也並沒有說明是在運行 4G 還是 5G 的情況下執行,不過到目前為止,就 iPhone 12 系列沒有提升電池容量而言,都還在預期之內。





▲外媒針對「運行3D遊戲」進行電力續航測試。(圖/截自《PhoneArena》)


較出人意料之外的是,在運行 3D 遊戲的測試中,外媒針對《Call of Duty Mobile》和《Minecraft》兩款遊戲進行測試,iPhone 12 系列相較於其他測試機型明顯有嚴重落後。

12 與 12 Pro 由於配備同樣大小的電池,皆僅能運行 3 小時 1 分鐘,而 12 mini 甚至不到 2.5 小時,相比 iPhone 11 的 7 小時 37 分鐘和 iPhone 11 Pro 的 6 小時 38 分鐘都嚴重落後了 50% 以上,而三星的 S20 和 Z Flip 則分別有 7 小時 43分鐘和 7 小時 46 分鐘,S20 FE 以高達 8 小時 29 分鐘的續航力,拔得此項目的頭籌。

最令人意外的是,iPhone 12 mini 竟較今年 4 月推出 iPhone SE 還要「短命」50%,iPhone SE 在遊戲測試上有將近 5 小時的續航力,顯然 iPhone 12 系列並不是一款適合拿來玩手遊的手機,這不免令一大票果粉感到相當失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