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

證交所公告上市公司前三季總獲利成長一成

評析:第三季上市櫃公司財報創下一堆紀錄固然可喜可賀,但之前也提過了,主要還是因為中國企業的轉單及囤貨效應所致,之後可沒這些好事。第四季才見真章的時刻...

證交所公告上市公司前三季總獲利成長一成
2020-11-17 18:36 聯合報 / 記者賴昭穎/台北即時報導
證交所今天表示,本國上市公司及第一上市公司(不包括14家金控公司及康友-KY)今第三季財務報告分別是853家及76家,已於16日完成公告申報,全體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總營業收入21兆5594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4696億元、減幅2.13%,但今年前三季總稅前淨利1兆644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502億元、增幅10.05%。

證交所說,獲利成長的主要為半導體業、電腦及周邊設備業、電子零組件業。半導體業受惠5G應用及高階運算需求持續成長,大幅推升獲利;電腦及周邊設備業因疫情居家辦公趨勢,刺激筆電及伺服器出貨需求,帶動獲利成長;電子零組件業則因5G基礎建設商機及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復甦,使獲利提升。

至於獲利衰退產業主要為塑膠工業、油電燃氣業及其他電子業。塑膠工業及油電燃氣業除受油價下跌縮小產品利差外,另因疫情影響使終端需求減弱,致獲利衰退。其他電子業則因消費性產品出貨延遲,使獲利不如預期。

證交所統計,本國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營業收入20兆9623億元,較108年前三季衰退4562億元、減幅2.13%;今年前三季稅前淨利1兆5926億元,較去年前三季成長1535億元,增幅10.66%。第一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營業收入5971億元,較去年前三季衰退134億元、減幅2.19%;今年前三季稅前淨利517億元,較去年前三季衰退33億元、減幅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