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

看衰疫情 日本巨頭軟銀曝今年已售產套現2.3兆

評析:孫正義投資眼光向來精準,會大舉出脫資產,顯然他看到了別人沒看到的問題...

看衰疫情 日本巨頭軟銀曝今年已售產套現2.3兆
2020/11/18 中時新聞網 王毓健
新冠疫苗最快年底上市,但日本電信、媒體巨頭軟銀(Softbank)創辦人孫正義受訪時表示,無法預知剩下2、3個月還會發生甚麼狀況,軟銀今年已出售約800億美元(約2.34兆臺幣)資產,以確保有足夠現金流應對「最壞情況」。

孫正義以2008年金融海嘯時雷曼兄弟控股(Lehman Brothers Holdings)倒閉為例,說明單一事件就可能為全球經濟帶來浩劫。他說:「當然疫苗就要出現了,但誰知道未來2、3個月會發生什麼事?任何災難都可能發生,因此我們正為最壞情況做準備。」

他也認為全球股市近2周榮景不會持續,若股市下行,軟銀可能用套線所獲資金購買他們認為被低估的資產,或回購更多股票來平倉。今年3月軟銀就曾宣佈要出售4.5兆日圓(約410億美元)資產來確保現金流,最終出售總額卻達2倍。

軟銀出售資產最大單筆交易當屬將IC設計新龍頭安謀(ARM)出售給美國GPU(圖形處理器)巨擘輝達(NVIDIA),另外還售出美國T-Mobile價值約200億美元股票。不過ARM收購案尚待英國、美國、中國等政府相關單位審核,現金應該尚未到帳。

孫正義對疫情謹慎又悲觀,軟銀今日股價開盤就下挫,跌幅一度近1%,至臺灣時間8時50分跌幅0.75%,暫報6650日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