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1月8日星期日

川普還沒認輸… 盟邦德加法火速祝賀拜登勝選

評析:除非川普有具體證據證明有大規模舞弊,否則結果就此確定,就算重新計票,川普也不可能翻盤。

通訊投票是美國行之有年的規定,川普嘴巴上說有舞弊,但證據呢?今天是因為川普覺得對他不利,所以才認為通訊投票有弊端,換個角度,如果對川普有利,川普勢必改口!

川普如果還想捲土重來,那最好就此認輸,再鬧下去,政治生涯就此畫下句點!

川普還沒認輸… 盟邦德加法火速祝賀拜登勝選
2020-11-08 14:20 世界日報 / 編譯中心/綜合7日電
即使美國總統川普尚未承認敗選,若干美國的最大、最親密盟邦都與川普政府關係緊繃,包括德國、加拿大和法國今天紛紛恭賀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總統大選中勝出。

拜登勝出,讓德國朝野鬆一口氣,期待歐美能重新啟動傳統的盟邦關係。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推特發表聲明說:「我期待未來與拜登總統合作。倘若我們想要克服我們時代面臨的諸多重大挑戰,我們大西洋兩岸的友誼難以取代。」梅克爾的財政部長蕭茲進一步暗示,拜登政府將會標誌著重啟大西洋兩岸關係,「大西洋兩岸關係如今有機會掀開嶄新且令人振奮的新篇章」。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左)表示,期待與白登政府共同處理諸多全球重大挑戰,包括氣候變遷在內,許多國家在此議題上與川普(右)爆發爭執。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左)表示,期待與白登政府共同處理諸多全球重大挑戰,包括氣候變遷在內,許多國家在此議題上與川普(右)爆發爭執。圖為杜魯多與川普2019年在北約領導人峰會上。(美聯社資料照片)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則表示,期待與拜登政府共同處理諸多全球重大挑戰,包括氣候變遷在內,許多國家在此議題上與川普爆發爭執。


法國總統馬克宏也發推文說:「美國人已選出他們的總統。要克服當今的諸多挑戰,我們有一大堆工作要做,讓我們攜手工作吧!」


與川普關係較密切的英國首相強生也在祝賀拜登勝選時,提及氣候變遷議題。強生表示:「美國是我們的最重要盟友,我期待雙方未來在氣候變遷、貿易與國安等共同優先領域展開密切合作。」美國早前兌現川普政策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但拜登已承諾若當選,將會讓美國重返巴黎氣候協定。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在推特發文祝賀拜登及其搭檔賀錦麗。菅義偉表示,盼與拜登及賀錦麗一同努力讓美日同盟更強固。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推文說:「美國人民已選出第46位美國總統,恭賀拜登和賀錦麗。」並表示期待與兩人合作因應挑戰。西班牙極左翼副總理伊格禮夏斯則表示,川普敗選,將削弱全球各地極右翼勢力。


此外,拜登的家族是愛爾蘭裔。愛爾蘭總理馬丁發表聲明說:「我們對拜登當選感到驕傲,正如同我們對所有世代的愛爾蘭男女及其祖先都深感驕傲,他們的辛勞和天賦,豐富了驅動美國的多元化。」

印度總理莫迪在祝賀文中特別提及拜登的競選搭擋賀錦麗。賀錦麗的父親是牙買加非裔,母親是印度坦米爾裔。莫迪寫道:「妳的成功具開創性,不光是對妳的chittis而言,且也是全部印度裔美國人的巨大光榮。」chittis是坦米爾語,相當於英語中的aunts,賀錦麗於接受民主黨提名為副總統候選人時,曾使用這個字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