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1月23日星期一

陸官方出手!直播抖內將設上限

評析:會不會管太多了?連這也要管...

陸官方出手!直播抖內將設上限
18:392020/11/23 工商 黃欣
為杜絕直播帶貨、抖內主播等亂象,大陸國家廣電總局23日祭出重磅新規,明確要求網路主播和用戶必須實名制管理,所有未實名制註冊及未成年用戶不可抖內。且電商平台需對用戶每次、每日、每月最高抖內金額進行限制,達到上限後將暫停該用戶的抖內功能。

廣電總局官網23日公佈「加強網路秀場直播和電商直播管理的通知」,針對電商平台、直播主到用戶都有詳細規範。除了直播平台和主播必須在「全國網路視聽平台信息管理系統」登記備案,直播時應依照不同內容進行分類管理,且未審核不得隨意變更節目類別。

其中抖內主播部分,明確要求平台需設置抖內上限,達限後暫停相關用戶的抖內功能。為杜絕未成年用戶的抖內,用戶必須通過實名驗證、人臉識別、人工審核等措施,確保實名制要求落到實處。

此外,通知並要求各級主管部門對轄下的平台進行專項管理,11月30日前將登記核查情況和規範治理的工作成效總結上報,重要情況隨時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