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

海底撈生氣了!告不贏「河底撈」 竟註冊這些奇葩商標

評析:這種事在中國已經見怪不怪了。版主就曾在深圳看到周「六」福珠寶...

海底撈生氣了!告不贏「河底撈」 竟註冊這些奇葩商標
蘋果日報 2020/11/05
海底撈被山寨怕了,一口氣註冊多種商標。

今年8月,海底撈狀告「河底撈」商標侵權一事引發關注,但最終海底撈卻以敗訴告終,在吃到商標註冊苦頭的海底撈,最近密集註冊諸多海底撈衍生的相關商標。


根據搜狐網報導,海底撈這次申請的商標可以說是五花八門,基本上能想到的和想不到的關聯名詞都被它申請了。
海底撈申請商標。翻攝搜狐網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其中水域系列的海底撈相關商標有:洋底撈、塘底撈、溪底撈、渠底撈、池底撈、瓢底撈等等;方位系列的商標有:上海底撈、下海底撈、前海底撈、後海底撈、東海底撈、北海底撈、四海底撈、深海底撈、大海底撈、環球海底撈等等。

廣告



地名系列的商標則有京底撈、贛底撈、蘇底撈、粵底撈、蜀底撈、陝底撈、冀底撈、吉底撈、遼底撈、甘底撈、淮底撈、豫底撈等等;朝代系列的商標有:秦底撈、唐低撈、宋底撈、元底撈、明底撈、清底撈等。


海底撈申請商標。翻攝搜狐網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就連「三每底手勞」這個商標名都沒有被海底撈放過,顯示在經歷河底撈侵權敗訴後,海底撈被山寨怕了,透過這次為自身核心品牌註冊大量防禦商標後,以防止其他商家進行投機取巧的蹭熱度和搭便車的侵權行為。
海底撈申請商標。翻攝搜狐網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類似案例還有阿里巴巴註冊阿里媽媽、阿里爺爺、阿里奶奶、阿里哥哥、阿里弟弟、阿里姐姐、阿里妹妹、阿里寶寶等一系列家族式的商標;拼多多被很多網友戲稱為拼夕夕,因此拼多多一氣之下拿下多類拼夕夕商標。

另外,小米除了有紅米手機,也把藍米、黑米、紫米、橙米、綠米、黃米、橘米等各種顏色的米都註冊了;五糧液除了註冊五狠液外、還註冊六糧液、三糧液、七糧液、八糧液、千糧液等系列五花八門的商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