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4日星期一

〈金磚峰會〉莫迪來了 他跟習近平握手長達10秒

評析:五月時中國召開一帶一路論壇,印度抵制未出席,隨後就發生了印度入侵洞朗地區的爭議。不久前印度終於撤出洞朗,隨後金磚高峰會召開,印度準時出席,現在來個大和解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金磚峰會〉莫迪來了 他跟習近平握手長達10秒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9/04 12:070

金磚 5 國領導人今 (4) 日上午亮相,正式啟動金磚 (BRICS) 國家領導人第 9 次會晤,因中印邊界衝突而受到矚目的印度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 也出席峰會,他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時,兩人握手長達 10 秒。

中國和印度此前曾在洞朗地區,軍事對峙長達近兩個月之久,但雙方兩軍對峙之景已於上週結束。印度方面此前表示,在洞朗糾紛中,中國軍隊是假借「一帶一路計畫」建設道路之名,實為行宣示領土主權之實,故印度方面對此必須捍衛主權。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習近平上午 10 點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迎接到訪的金磚國家元首,第一位近廠走紅毯的是巴西總統特梅爾 (Michel Temer),莫迪是第二位入場,握手時間最久,他還向習近平耳語幾句,不過習近平始終面帶微笑,直視前方。

隨後進場的是南非總統祖馬 (Jacob Zuma)、俄羅斯總統普丁 (Vladimir Putin) 壓軸入場。隨後 5 國領導人並肩攜手,留下第 9 次會晤的歷史鏡頭。

香港 01 指出,中國及印度軍隊早前曾在洞朗一帶的邊境地區對峙,該處屬印度、不丹及中國實際管轄區的交界地帶,洞朗對峙最終維持逾 70 天才落幕。

外界關注莫迪在峰會期間,會否談及改變邊境爭議現狀的問題。預料莫迪也會跟俄羅斯總統普丁,以及非金磚成員國埃及和泰國的領袖會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