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Fed最新決策 市場怎麼看?

評析:昨天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公布最新全球經濟預測,美國維持今年2.1%成長率預估。日前穆迪調降美國成長率預估,2017年預估增速由2.4%降至2.2%,2018年由2.5%降至2.3%。7月時IMF對美國今明年的預估都是2.1%...

上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為2.0%與2.2%平均為2.1%,FED現在卻調高到2.4%,那意謂下半年得有2.7%,全年才有可能到2.4%,但可能嗎?未免太自我感覺良好。而且明年才預估2.1%,那不就意謂經濟將走弱??

市場變數那麼多,現在評論長期利率毫無意義。

Fed最新決策 市場怎麼看?
2017-09-21 04:01經濟日報 記者簡國帆╱即時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於台北時間21日凌晨決議維持利率於1%到1.25%不變,但預估今年底前還會再升息1碼,並宣佈10月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以下為市場對Fed最新決策的看法:

●彭博經濟學家:Fed決策未引發市場劇烈震盪,證明Fed會前溝通努力的效益之高。最大的意外來自於數據預測的調整,除了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也延後通膨達標的預估時程一年到2019年。

只要通膨不惡化,12月還是可能升息1碼,但明、後年可能只會升息2碼;相較下,Fed的利率點狀圖顯示,官員預估明年會升息3碼,後年升2碼。不過,官員對未來幾年的利率預估變廣,顯示官員對未來的利率政策沒有很強的共識。

●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Fed又朝「漂亮地正常化」跨出一步,宣佈10月開始逐步縮減資產負債表,並限制對經濟預測與政策指引的修正。

●安聯投資管理公司投資策略師瑞普利(Chralie Ripley):最新宣佈對Fed而言無疑是個重要的里程碑,Fed也對明年的升息展望傳遞出略偏鷹派的訊息,但Fed內部有許多懸缺待填補,人員組成可能改變,特別是主席葉倫任期將在明年屆滿,因此能先對明年的政策展望持保留態度。

●Evercore副董事長古哈(Krishna Guha):Fed的決策聲明與預測整體而言偏向鷹派,今明兩年的利率點狀圖也傳遞出近期將鷹派的訊息,但鷹派色彩被官員下修後年與長期的利率預估水準所淡化。

FTN金融公司的羅伊(Chris Low):這次的關鍵細節是調降長期利率預估值,從3%降至2.75%,這可能是對理事布蘭納德憂心結構性低通膨的妥協,這很重要,因為這顯示Fed再度調降這波緊縮循環最後的利率水準,幾年前Fed才預估長期利率為4.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