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日本Q2 GDP成長2.5% 低於預期

評析:4%下修為2.5%是實質年化環比數據。實質同比由2%下修為1.4%,還低於第一季的1.5%,名目同比由1.6%下修為1%,還低於實質增長率,意謂日本仍持續有通縮問題。

這次下修的幅度非常大,甚至修到比第一季還低,加上通縮問題一直揮之不去,顯示日本經濟還是有不小的問題!

日本Q2 GDP成長2.5% 低於預期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2017/09/08 09:510

根據最新發佈的統計數字,日本第二季經濟增長低於政府的初步估計,主要是受到企業資本支出調整影響所致。

日本 GDP 報告的重點

截至 6 月 30 日的三個月,GDP 年均增長 2.5%。相比之下,原先的估計為增長 4%,經濟學家估計的中位數則為 2.9%。

與前三個月相比,第二季業務支出增長了 0.5%,初值為 2.4%。

私人消費增長 0.8%,初值為 0.9%。

(圖取自彭博)

私人資本支出下降是日本第二季 GDP 修正的最大因素。財政部週五公佈的數據預示著商業投資將比想像的要來得弱。不過,日本連續第 6 個季度持續增長,是 2006 年以來經濟持續增長的最長時期,且近期內這個趨勢仍然繼續保持下去。

經濟學家觀點

鑑於財政部發佈的商業投資增長數據低於預期,GDP 大幅下調是「不可避免的」,美銀美林經濟學家 Izumi Devalier 在報告中寫道。

他們寫道:「日本的經濟基本面依然穩固,因此我們預計負面反應是短暫的。」「日本經濟朝國內需求驅動的發展型態轉型,我們對此所持基本觀點仍然沒有改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