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提高RBC 台銀壽將增資100億

評析:唯一未符合規定的,竟是唯一的國營壽險公司,未免太諷刺了吧?

提高RBC 台銀壽將增資100億
2017-09-02 02:55經濟日報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台銀人壽昨(1)日公告今年上半年RBC151%,瀕臨業務受限的警戒線中,也是目前27家壽險公司裡,唯一未達200%法定標準的壽險公司。台銀人壽解釋,由於上半年新台幣大幅升值,該公司受傷極重,導致RBC掉到150%邊緣,但自第3季股市、債市表現優秀、匯率趨於穩定,至8月底已經回升到162%。

根據台銀人壽內部評估,台灣金控增資100億元金額入帳之後,資本適足率(RBC)可望達315%以上,從問題寶寶轉型成好學生。

壽險公司每半年要公佈RBC情形,金管會依此對壽險公司的財務體質作分級管理制度,如果低於200%以下,壽險公司必須提具體的財務改善計畫;若跌到150%以下,部分業務就可能受到限制,若掉到50%以下,金管會立刻會啟動立即糾正措施,接管該壽險公司。

台灣金控已通過將挹注台銀人壽100億元的增資金額,並且編列為2018年的預算當中,行政院已核可,待立法院同意,最慢明年初資金挹注。

台銀人壽表示,由於2008年與中信局合併之後,台銀人壽的資產大幅擴張,但隨之而來的也帶進了高利保單,現在還有1,000億元左右的保單利率高達6.2%,對台銀人壽來說確實是相當沉重的負擔,但近年來台銀人壽積極改善體質,增提負債準備金,已無準備金不足、清償能力有問題的情形,不需再增提準備金。

台銀人壽的下半年目標,就是要提高投資報酬率,解決利差損甚至產生利差益,台銀人壽希望,今年可以增加經常性收益,包含債息、不動產的租金收入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