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30日星期六

等iPhone X?i8系列日本初期銷售遠遜i7系列、低了3成

評析:日本是全世界iPhone市占率最高的國家,高峰時期高達55.8%(2014年),去年剩51.7%,今年第二季更掉到剩38.7%。雖然合理推論是為等iPhone 8或X的問世,但一年低過一年的市占率,確實是蘋果的警訊:連全世界最愛用蘋果手機的日本人都移情別戀了,蘋果盛世開始走下坡已是不爭的事實!

等iPhone X?i8系列日本初期銷售遠遜i7系列、低了3成
MoneyDJ新聞 2017-09-30 11:56:01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IT相關調查公司BCN 29日公佈調查報告指出,在彙整家電量販店的實際銷售數據後得知,蘋果(Apple)於9月22日開賣的iPhone 8/8 Plus於日本市場的初期銷售表現不佳,該2款機種在日本開賣3天的合計銷售量僅有去年iPhone 7/7 Plus的7成水準(即較iPhone 7/7 Plus相比驟減3成)。

BCN指出,另一款新機iPhone X要等到11月3日才開賣,因此在此之前,消費者觀望也是在所難免的。

BCN表示,在歷代iPhone系列產品中,目前在日本賣最好(累計銷售量最高)的機種為2014年9月開賣的iPhone 6/6 Plus。去年開賣的iPhone 7/7 Plus在日本開賣首3天的銷售量僅有2015年iPhone 6s/6s Plus的約6成水準、和iPhone 6/6 Plus相比更是僅有其約一半水準,而今年的iPhone 8/8 Plus首3天銷售表現又比iPhone 7/7 Plus還差。

BCN指出,若以iPhone 7在日本開賣首日的銷售量當作1,則iPhone 8日本開賣首日的銷售量僅0.5、iPhone 8 Plus為0.2,iPhone 8/8 Plus日本開賣首日的合計銷售量僅有iPhone 7/7 Plus的6成水準,且截至開賣第5天為止iPhone 8/8 Plus合計銷售量也僅有iPhone 7/7 Plus的7成水準。

不過若單就iPhone 8 Plus來看,自開賣首日起,其銷售量就持續高於去年的iPhone 7 Plus。

Mac Rumors 21日報導,一般來說,新款iPhone上市前,光是開放預購就會讓線上庫存銷售一空,然而這次iPhone 8、8 Plus情況卻完全不同,這兩款裝置在開賣數小時後,庫存仍然相當充裕,無論是線上店或實體店,都可讓顧客選擇在9月22日交貨。

iPhone 8跟上一代iPhone 7相比僅小幅升級,缺少吸引民眾購買的誘因。iTWire.com科技編輯Alex Zaharov-Reutt說,只有想要升級手機、又不想花大錢入手iPhone X的人,才會來買iPhone 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