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OPEC上月產量下滑

評析:OPEC產量下滑,但上個月油價大跌了4%多,不就在告訴大家OPEC對油價的影響力是有限的...

OPEC上月產量下滑
2017-09-02 04:57經濟日報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路透調查發現,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8月每日產量從前一個月的今年高點下滑,主要因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拉克兩大產油國的產量下滑,利比亞也因國內局勢動盪導致產量減少。

OPEC在8月的日均產量為3,283萬桶,比7月下滑17萬桶。沙國和伊拉克的供給量下滑,令OPEC整體減產執行率上升到89%,比7月高5個百分點。沙國8月出口減少,部分原因是當地電廠每到夏季通常會燃燒更多原油發電,替民眾降溫。伊拉克也因為南部和北部的出口減少,整體供給量下滑。此外,利比亞供給減少、奈及利亞也未大量增產,除去了兩個豁免減產國拖累整體減產努力的疑慮。之前因兩國產量不斷攀升、其他成員國減產執行度下滑,OPEC產量在7月攀抵今年最高。

OPEC正在觀察颶風哈維對原油供給和需求面的衝擊程度,到底哪個比較大。和以往颶風不同,哈維影響的是煉油廠和輸油管線。由於美國煉油廠對原油需求下滑,油價不漲反跌,讓OPEC大失所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