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

美國8月零售銷售下降0.2% 為三個月來第二次下降

評析:是個警訊,但零售銷售數據不是個精確統計,重點還是要看個人消費支出。

近幾個月美國個人消費支出都有4%以上的年增率,表現算不差。

美國8月零售銷售下降0.2% 為三個月來第二次下降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7/09/15 21:030

美國政府週五公佈,美國 8 月零售銷售下降 0.2%,為三個月來第二次下降,亦為六個月來最大降幅。

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8 月零售銷售為持平。

7 月與 6 月零售銷售亦大幅下修。

8 月汽車銷售下降 1.6%。經曆數年破記錄的銷售後,汽車市場已經飽合,需求減緩。汽車業佔美國零售銷售約五分之一。

扣除汽車,美國 8 月零售銷售上升 0.2%, 但幾乎全因汽油價格上漲,對消費者屬負面消息。

8 月加油站銷售上升 2.5%,創 12 月以來最大升幅。

由於哈維颶風對休士頓與墨西哥灣沿岸煉油廠造成嚴重損壞,汽油價格因而上漲,短期恐難下跌。

8 月網路零售商銷售亦意外疲弱,下降 1.1%,創 2014 年春季以來最大降幅。

因亞馬遜於 7 月進行年度促銷,銷售大幅上升,原有的 8 月採購可能提前到了 7 月。

未來幾個月,美國零售銷售可能波動不定,因哈維與艾瑪颶風過後,民眾開始清理家園。

8 月零售銷售較去年同期上升 3.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