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生技漲勢還沒完?新藥試驗傳佳音,AbbVie、必治妥嗨

評析:NBI終於突破近期3400~3500間的壓力線,但再往上3550~3600間的「希拉蕊防線」壓力更大,過去三度闖關未果,形成高檔套牢,要闖關的難度更高,近來四個交易日明顯在3550前徘徊了...

若能過,NBI就有機會看3800...

生技漲勢還沒完?新藥試驗傳佳音,AbbVie、必治妥嗨
MoneyDJ新聞 2017-09-08 09:14:3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生技類股今夏發燒,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在8月底一口氣突破7月套牢區,飆升至2015年高,本週四(9月7日)又在新藥試驗傳出利多的激勵下走強。分析人士認為,生技股的漲勢應該還沒結束。

美國生物製藥公司AbbVie Inc. 7日宣佈,一款治療濕疹的藥物,在臨床試驗上取得穩固成果,消息傳來激勵股價跳漲6.14%、收81.78美元,創歷史收盤高。這也促使競爭對手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股價重挫5.66%。

barron`s.com 7日報導,Leerink分析師Geoffrey Porges、Bradley Canino指出,AbbVie實驗性的口服型JAK-1選擇性抑制劑「upadacitinib」(ABT-494),主要治療罹患中至重度異位性皮膚炎、無法以局部投藥治癒的成年病患,對象跟Regeneron最近獲得通過的「Dupixent (dupilumab)」相當類似。估計AbbVie的藥物,應該能在2018年進入第三階段的臨床實驗,並有望在2020年商業化。

另一方面,美國藥廠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 Co.)7日則宣佈,癌症新藥「Opdivo」、「Yervoy」的後段臨床試驗結果顯示,罹患轉移性腎細胞癌(metastatic renal cell carcinoma)的患者,在使用這兩款藥物後,整體存活率比隨機取樣的所有化療癌症病患還要高。

Bristol-Myers Squibb應聲跳漲4.96%、收62.84美元,創2016年8月5日以來收盤高。NBI 7日終場同步上漲0.27%、收3,510.04點,年初迄今已大漲26.59%。

分析人士相信,生技股應該還有續漲空間。barron`s.com 6日報導,Oppenheimer分析師Leah Rush Cann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以本益比(P/E)來看,生技類股距離出現賣訊,還有接近一個標準差。根據她的計算,生技族群的相對本益比自2015年起就逐漸下滑,一路跌至2017年5月底為止。然而,過去92個交易日以來,生技股的相對本益比卻擴張17%,從0.69攀高至0.81。

報告稱,截至8月31日收盤為止,生技類股的本益成長比(PEG)為2.80倍,相較之下標準普爾500指測的PEG則是1.57倍,等於生技族群的溢價幅度來到78.8%,遠多於6月底的37%。然而,分析過去19.67年的資料,生技股對標普500的PEG平均溢價幅度其實多達9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