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

美銀美林:新興市場股票有望2年內翻倍 別急著出場

評析:再怎麼看好,兩年翻一倍也太誇張了!

「當 MSCI 新興市場指數股市淨值估值 (price-to-book valuations) ,到達 3 倍時,才需要考慮賣出」,何時曾來到3倍了?會不會太OVER了!

市場再看好,都敵不過三不五時從歐美國家飛出來的黑天鵝!!

美銀美林:新興市場股票有望2年內翻倍 別急著出場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9/15 11:411

對於新興市場的牛市,若過度分析地緣政治、猜測「央行的利率路徑」、太過重視企業利潤,可能都不是好主意。

據《彭博》報導,美銀美林最新研究報告,從歷史來觀察新興市場牛市的發展,他們相信,新興市場股票 2 年內可望翻倍。
MSCI 新興市場指數 圖片來源:MSCI
MSCI 新興市場指數 圖片來源:MSCI

美銀美林針對 1976 年以來,過去 6 次新興市場牛市的走勢,認為這輪牛市與過去沒什麼不同,也不需糾結在政治局勢。

駐香港的亞太地區和全球新興市場策略主管 Ajay Kapur 等人,在週四發表的報告中指出,「我們認為有理由大幅增持亞洲 / 新興市場的股票,讓牛市做自己的工作就好」。

新興市場股票自 2016 年初以來,上漲了 60% 左右,但由於朝鮮半島緊張升溫,不少投資人都擔心市場回調。不過美銀美林認為,以過去的經驗看,牛市會結束,都是同樣的理由-經濟衰退或是估值過高。

美銀美林表示,當 MSCI 新興市場指數股市淨值估值 (price-to-book valuations) ,到達 3 倍時,才需要考慮賣出,當前為 1.77,或者美國、全球或亞洲經濟衰退時,投資人才需要離場。由歷史來看,新興市場的牛市平均上漲 230%,為時 42 個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