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5日星期二

南韓首務 保住債信評等

評析:若真爆發戰爭,被調降信評也理所當然,問題是爆發戰爭的可能性有多大?目前看來全面爆發戰爭的可能性不大,雙方都僅止於恫嚇,但類似多年前延坪島事件的事就隨時可能擦槍走火...

南韓首務 保住債信評等
2017-09-05 00:21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南韓政府表示,北韓第六度進行核子試爆,不僅衝擊當地金融市場,更可能波及實質經濟。在信評機構警告南韓信評遭降的壓力日增之際,分析師說,南韓政府最重要的政策,是要避免主權債信評等遭調降。

南韓財政部長金東兗指出,主要經濟體的貿易政策、貨幣政策正常化等政策的不確定性,可能會導致北韓行動造成的衝擊更加惡化。

野村經濟學家權榮善說,南韓政府最重要的政策回應之一,是要避免主權債信評級因地緣政治風險而遭調降。權榮善說,南韓政府須說明應變計畫,若情勢惡化,可能會重啟跟美國聯準會之間的換匯協議。

標準普爾公司(S&P)表示,若情勢演變至可能爆發軍事衝突,便可能調降南韓信評,除非美國和南韓同意跟北韓展開談判,否則北韓將繼續挑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