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

別擔心地緣風險 法興:印度、東協、泰國等亞股牛市才正開始

評析:今年以來亞股表現確實非常好,從上半年第一波的印尼、印度、韓國紛紛創歷史新高後,近來菲律賓與泰國也創了歷史新高。

從基本面來看,新興亞洲當然非常好。真正的問題也不是地緣政治,而是來自美國的威脅!歷來亞股的動盪,導因多來自於美國,當下也不例外。從一直偏高的美股,到FED接下來的政策,再到川普執意要推動的減稅,動見觀瞻,在在都會影響亞股後續的走勢。

別擔心地緣風險 法興:印度、東協、泰國等亞股牛市才正開始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9/15 11:560

全球股市屢創新高,但今年的表現仍落後給亞洲股市。法興銀行認為,亞洲股市的優異表現,其實才剛剛開始。

據《彭博》報導,法興亞洲股票策略主管 Frank Benzimra 為首的分析師,基於 3 個因素持續看好亞洲-企業收益動能、估值合理和流動性充足。

報告指出,亞洲企業收益成長復甦,主要受益於貿易成長、中國經濟勢頭和美元走弱,並且持續驅動市場。

另一方面,法興也點出 3 大風險,可能衝擊亞洲市場。分別是美元反彈、北韓政局,以及中共十九大之後可能實施的新經濟政策。

分析人士認為,朝鮮半島軍事衝突的可能性不高,但是平壤進一步挑釁,可能會拉近首爾與美國的軍事關係,從而造成南韓與中國的商業摩擦加大。

此外,中國十九大之後,預計領導層換屆,正在進行的去槓桿行動可能加速。

法興認為,這絕對是市場最不穩定的一個因子,但是如果習近平能夠在大會上鞏固自己的權威,會為加速改革創造空間,而利多市場。

法興指出,同時值得關注的還有印度及東協,印度在莫迪 (Narendra Modi) 主導改革之下,值得戰略買進。東協也愈來愈有表現,特別是泰國可能是表現最好的單一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