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5日星期二

巴西經濟連2季擴張、正式走出衰退陰霾!股市近7年高

評析:巴西第一季同比還衰退0.4%,所以這只是第一季出現轉正,還不能證明什麼,而且還有基期值偏低也是讓同比出現成長的關鍵原因之一。

之前也說過,出售國營事業其實是短多長空,尤其像巴西這樣的國家,國營事業民營化要沒弊端也難。過去台灣國營事業民營化過程不也問題一堆,何況巴西...泰梅爾從政以來惡名昭彰,弊案等身,趕著在任期結束前做這件事,意思非常明顯了,就是想趁卸任前海撈一票,尤其泰梅爾都已放出風聲卸任後就要退出政壇,現在不撈待何時??

巴西經濟連2季擴張、正式走出衰退陰霾!股市近7年高
MoneyDJ新聞 2017-09-04 14:36:2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巴西經濟在消費者支出增溫的帶動下,連續兩季成長,正式走出衰退陰霾,也帶動巴西股市跳高。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巴西Bovespa指數1日終場跳漲1.54%、收71,923.11點,創2010年11月8日以來收盤高;年初迄今上漲19.42%。

英國金融時報、路透社報導,巴西地理研究統計局(IBGE)1日公佈,第2季(4-6月)國內生產毛額季增0.2%、年增0.3%,顯示巴西這個拉丁美洲最大的經濟體,已開始走出史上最嚴重的衰退谷底。根據路透社調查,經濟學家原先預估,巴西Q2 GDP只會季增0.1%,年增率更僅有零。

巴西Q2的成長雖不如Q1強勁(當季是受到黃豆收穫量創歷史高、汽車出口亮眼的帶動),但仍凸顯經濟正在緩步復甦。Q2期間,家庭支出年增了1.4%,為10季以來首度擴張,顯示消費者願意敞開荷包花錢,已成為帶動復甦的主要動能。

這應該能讓巴西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稍稍鬆口氣。投資人相信,特梅爾政府的撙節措施,是讓經濟重新成長的關鍵。然而,這些撙節手段,卻也讓特梅爾的民意支持度掉到單位數。

巴西股市才剛在8月22日首度站回7萬點,為2011年以來首見,主要是受到巴西政府決定將國有電力事業民營化的激勵。

路透社、barron`s.com報導,巴西政府8月22日宣佈,巴西電力生產與分配公司Centrais Electricas Brasileiras (簡稱為Eletrobras)的控制股權將逐步降低,未來只將擁有一小部分的持股。根據道瓊社統計,Eletrobras目前約有60%的股權是由巴西政府直接或間接擁有。

泰梅爾決心在2018年12月任期結束前,出售國有資產並減少政府營運規模。巴西經濟已經連續3年陷入衰退,泰梅爾此舉能降低政府對經濟的干預,讓投資人大為振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