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

台灣央行何時升息?國泰金:最快明年

評析:當前台灣景氣平平,也沒有通膨的問題,彭淮南總裁又即將卸任,目前可能已進入「看守央行」狀態,在卸任前大概不會再做什麼重大的決策...就像美國的葉倫也是將卸任,所以這次的縮表就不願將縮減規模講清楚,只說留給下任FED主席決定。

台灣央行何時升息?國泰金:最快明年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2017/09/25 12:142

國泰金 (2882-TW) 今 (25) 日舉行台灣「經濟氣候」暨「金融情勢」展望發表會,國泰金產學合作團隊教授徐之強表示,預期台灣央行今年升息機率不大,展望明年,若景氣及通膨提供支撐,央行才可能採取漸進的升息步調。

徐之強表示,主計總處再度下修今年通膨預測為 0.66%,遠低於 1% 的水準。雖然今年經濟成長率突破 2% 的機會大,但近期國際非經濟風險加大,大幅降低年底前央行升息的必要性。

徐之強表示,雖然歐美央行貨幣政策轉趨緊縮,但新台幣仍維持相對強勢,該研究團隊研判,第 4 季金融情勢指數可望處在 100 以下的趨向寬鬆穩定狀態。

徐之強強調,展望明年,歐美貨幣政策逐步趨緊,若景氣及通膨提供支撐,央行才可能採取漸進的升息步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