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1日星期五

世界上最熱門的股票之一 竟是一家央行

評析:還真沒聽說過有央行股票上市的...

不過標題顯然又是亂寫,僅發行了10萬股股票,且平均日交易量僅100股,哪來的熱門?

世界上最熱門的股票之一 竟是一家央行
2017年09月01日 14:59 中時電子報/徐慈薇 整理報導

CNNMoney報導,瑞士央行股價8月上漲逾45%,每股股價已超過3000瑞士法郎(約3125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報導指出,瑞士央行是全球少數公開發行股票的央行之一,另外還有比利時、南非和日本等國家。瑞士央行目前僅發行了10萬股股票,主要股東是瑞士州政府、州級銀行以及其他公部門。

然而無論獲利如何,瑞士央行的股息發放每股最多只有15瑞郎,所以這支股票在大部分時間交投清淡,平均日交易量僅100股。對於瑞士央行的大漲,分析師也感到困惑,他們找不到合理的解釋,去買這樣一支默默無聞、成交量清淡、股息微薄的股票。

瑞士私人銀行Bank Vontobel的分析師Andreas Venditti認為,有一種可能是其成交量太低,投資者就算只是少量購買也會造成巨大波動。不過,他強調,這是一種非常安全的投資,投資人不用害怕瑞士央行會破產。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