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調查:加拿大央行今年可能已完成升息 明年升息步伐料快於預期

評析:今年以來加元對美元升值超過10%。

Q2加拿大GDP成長率高達4.3%(同比,年化環比為4.5%),為主要先進國家中成長率最高的,有本錢連續升息。

調查:加拿大央行今年可能已完成升息 明年升息步伐料快於預期
路透社2017年9月8日

路透渥太華/班加羅爾9月7日 - 路透週四公佈的對一級交易商的調查結果顯示,加拿大央行今年可能已經完成升息,不過2018年的升息步伐可能較此前預期更快。

加拿大央行週三意外宣佈進行年內第二次升息,並且在經濟增長強勁的背景下為進一步升息敞開大門。加拿大的經濟表現在工業化國家中位居前列。

加拿大11家一級交易商中10家的預測中值為,預計央行要等到明年第一季才會再度升息。

這將使央行有時間觀察經濟和負債較重的消費者對於接連兩次升息的消化情況。

受訪者認為,如果經濟數據持續表現強勁,不排除央行今年第三次升息的可能性;其中有四家交易商預期第四季會再度升息。

「這真的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未來六週左右的經濟數據表現,」BMO Capital Markets資深經濟分析師Benjamin Reitzes表示。

Reitzes還說,雖然BMO預期加拿大央行可能在2018年第一季採取下一次行動,但更多的經濟強勁表現可能意味著「10月行動的可能性顯然也很高」。

受訪者預測中值為,加拿大央行在10月的下次會議上升息的可能性為30%,與市場預期的35%大體相當。

加拿大央行隔夜拆款利率目前預計到明年年底升至1.75%,較上週分析師在一項範圍更廣的路透調查中的預估水準高25個基點。

分析師稱,加拿大央行在2018年的升息速度還將取決於美聯儲明年的政策緊縮情況。

National Bank Financial首席分析師Stefane Marion說,若美聯儲並未同步升息,則這可能推動加元兌美元上漲過多,從而削弱經濟前景。

CIBC Capital Markets資深分析師Andrew Grantham認為,加拿大央行會希望先看看美聯儲今年的動向,然後再決定如何行動。他預期加拿大央行將暫時按兵不動直到2018年第二季。

加元兌美元今年已上漲近10%,僅週三升息後就跳漲近2%。

不過Marion稱,加拿大央行目前對加元升值的擔憂似乎不如過去那麼強烈。

儘管該央行在週三的聲明中提及加元近期升值,但表示這一漲勢部分歸因於加拿大經濟強勁。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