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看完蘋果發佈會 華為等大陸手機廠笑了

評析:套句近來某位3C達人說的話:蘋果賣的不是手機,而是一種信仰--蘋果迷對蘋果品牌的信仰忠誠度!!

今年上半年蘋果手機在中國市占率掉到只剩9%,還遠低於全球市佔率的12.1%,顯示中國消費者已不再迷信蘋果手機了!

看完蘋果發佈會 華為等大陸手機廠笑了
中時電子報2017年09月14日 18:10 中時電子報/徐慈薇 綜合整理

蘋果新機沒威脅?陸媒報導,蘋果新品發佈會後,大陸手機品牌廠都笑了,華為內部人士更說:「壓力沒這麼大了。」

蘋果十週年版iPhone X終於亮相,但《第一財經》報導,大陸手機大廠華為內部人士認為,從顏值和性能上,華為將發佈的「Mate10」完勝蘋果新iPhone,直說「看完蘋果的發布會,大家的壓力沒有這麼大了。」

報導指出,從技術方面來看,新iPhone很多功能都不是首創,像是無線充電、OLED大螢幕、具臉部辨識與擴增實境(AR)功能的高階鏡頭等,蘋果所稱的優勢幾乎早在大陸國產手機出現;此外,三星上月底發佈的Note 8也擁有iPhone X的大部分功能,成為蘋果最強的競爭對手。

蘋果新機已經不如從前為產業帶來更多的技術衝擊,大陸第一手機界研究院院長孫燕飆表示,「可以預見在未來十年,蘋果在硬體創新上將會遭遇更大的挑戰,包括來自中國的競爭對手,產業優勢正在從西方向東方轉移。」他也說,由於出貨時間延後的關係,蘋果短期內在全球的手機市佔率不會出現太大的變化,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