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4日星期一

砸錢拚研發 蘋果沒能排入前三名

評析:看看這幾年蘋果推出的產品,還有多少創新可言,排名往後掉,一點都不意外!!

這還只是算淨研發金額,若把營收考慮進去,算研發/營收比,蘋果的排名勢必更落後...

砸錢拚研發 蘋果沒能排入前三名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9/04 18:420
科技公司中,誰是在研發領域中,願意投入最多資金的,如果你認為是蘋果 (AAPL-US),那麼很抱歉,你答錯了。根據新浪美股今 (4) 日引述國外媒體報導,從 FactSet 數據來看,在研發投入中,最願意投入金錢的科技公司是亞馬遜 (AMZN-US),在上財年就投入了 161 億美元。

該報導指出,亞馬遜上財年研發投入 161 億美元,是全球研發投入最多的公司,這些投資可能進一步加強該公司在線零售龍頭的主宰地位,也讓競爭對手膽顫心驚。

投入研發領域居次的是 Google(GOOG-US) 的母公司 Alphabet(GOOGL-US) 上財年研發投入 139 億美元,英特爾 (INTC-US) 則以 127 億美元,居於第三;微軟 (MSFT-US) 以 123 億美元排名第四。那麼蘋果到底排名第幾名?報導指出,蘋果在 FactSet 排名第五,上財年投入研發達 100 億美元。

依據 FactSet 數據,上財年在研發上投入最多資金的為科技公司,分別是亞馬遜、 Alphabet、英特爾、微軟、蘋果,霸佔了標普 500 公司研發投入排行榜的前 5 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