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瑞士九連霸 贏在育才

評析:以前國際稱讚台灣是「經濟奇蹟」,很重要原因也是在於台灣的人才教育養成,尤其是技職教育,為台灣培育了許多實作的人才。然而現今,願意學技術的年輕人越來越少,大家只想升學,偏偏台灣的高等教育素質越來越差。真的有能力的,又因為台灣薪資低的可憐,紛紛到國外求職了。人才不夠,政府卻又不願意開放外國人來台就業,台灣還能有啥競爭力??

瑞士九連霸 贏在育才
2017-09-28 00:56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世界經濟論壇(WEF)27日發佈全球競爭力報告指出,彈性的勞工政策是改善經濟競爭力的關鍵,而今日提升全球競爭力的焦點轉向創新,因此人才培育與運用至關重要,這也讓瑞士連續第九年蟬聯全球競爭力冠軍。

137個受評經濟體中,瑞士仍奪冠,美國和新加坡分居二、三名。台灣全球排名第15,比去年下降一名。

論壇經濟學家表示,今年的重要發現是,彈性的勞動市場政策與勞工保護措施相結合,對改善經濟競爭力很重要。WEF在聲明中說:「有彈性的勞動力加上充分的勞工權益保護,會強化、而非削弱競爭力。」

WEF創辦人兼執行董事長史瓦布表示,一國的全球競爭力愈來愈取決於創新能力,因此人才的重要性將愈來愈在資本之上,而世界正從資本主義時代過渡到「人才主義時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