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9日星期六

固定收益市場泡沫浮現

評析:從來沒看過債券市場發生泡沫,過去債市會大跌都是因為違約風險增加,沒看過漲多發生泡沫的...

漲多頂多就吐些出來罷了,當下沒看到有債市發生大跌的理由...

固定收益市場泡沫浮現
2017-09-09 04:22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從聯準會(Fed)前主席葛林斯班到增持現金部位的基金經理人,許多人都覺得資產價格已漲到令人憂心的價位,固定收益市場尤其引起泡沫疑慮。

泡沫跡象四處可見。歐元高收益債目前的交易價位與美國公債平起平坐,是歷年來首見;被視為高風險新興市場的塔吉克發行歐元債券,票面利率降到6%以下;一檔押注低波動率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今年來規模已倍增。

美銀美林分析師群警告,當前資產價格泡沫脹得比往年泡沫時期更大,這要歸咎於主要央行的刺激措施在市場挹注近14兆美元,把投資人推向風險更高的資產。

施羅德基金經理人歐呂-皮坦呼應葛林斯班上月的說法,也認為固定收益市場籠罩泡沫陰影,並指出最危險的是高評等債券,因為主權債提供的收益有限,促使許多基金轉進這類債券尋求更高的報酬。

歐呂-皮坦說:「一般美國退休基金仍瞄準高達7.5%的報酬率,但他們無法全部押注於股票,所以巨量資金湧入債市。若這些資金開始潰散,一切隨之崩潰,沒地方可逃。」

倫敦Seven投資基金經理人庫瑪說,垃圾債不再提供優厚的風險溢價,顯示價格已進入泡沫領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