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調查:南非蘭特未來一年料跌7% 因預期債務評級遭下調且央行降息

評析:近來南非幣升值不少,但之如前幾天才說過的,未來的政治發展才是關鍵。

調查:南非蘭特未來一年料跌7% 因預期債務評級遭下調且央行降息
路透社2017年9月8日

路透約翰內斯堡9月8日 - 一項路透調查顯示,12個月後南非蘭特料走軟7%,因預期信評機構會將南非本幣債務評級下調至「垃圾」級,並將其自關鍵債券指數中剔除。

南非蘭特兌美元週三觸及兩個半月最高的12.73,因朝鮮(北韓)和美國緊張關係升級推升金價。但預計到明年8月底時蘭特兌美元將走軟至13.62。

「我們預計標普全球評級會將南非本幣債務評級調降至非投資級,時間很有可能是在2018年中之前,」NKC African Economists分析師Elize Kruger稱,「隨後的資本外流將有損蘭特。」

不過Kruger還表示,評等機構會給現任財長吉加巴(Malusi Gigaba)一次實施經濟改革的機會,然後再做決定。

另一項路透調查發現,通脹前景相對疲弱,意味著南非央行本月可能再度降息,即便本月不降,也將在11月份行動,但高度波動的蘭特能輕易改變通脹前景。

蘭特未來三個月將面臨考驗,因南非執政黨非國大(ANC)將在12月領導人會議上選出總統祖馬的繼任者。(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