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一次性解決困擾 川普贊成廢除債務上限

評析:一如預期美國國會最終還是得同意調高債務上限,因為不調美國政府就會挫起來,類似鬧劇這幾年也玩過N次了,最後也都一樣。

就川普的看法似乎也沒錯,反正國會鬧一下,最後還是得給過,還不如乾脆取消上限規定,免得每隔幾個月就又要吵一次。

然而完全取消就意謂總統有完全權限任意舉債,這勢必造成大災難!

短時間內還是不要取消的好,免得川普為所欲為。

一次性解決困擾 川普贊成廢除債務上限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9/08 11:040

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週三突然決定背棄盟友,與民主黨大佬和多位議員達成共識,短期延長債務上限 3 個月。但這似乎不足以令他滿意,川普週四表示,有「很多好的理由」,來取消美國的債務上限。

據《彭博》報導,川普週四在白宮對記者表示,多年以來,人們就在討論徹底取消債務上限。他說:「有很多很好的理由這麼做,所以這肯定是將要討論的事。我們甚至在昨天的會議上就討論過。」

知情人士透露,週三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Truck Schumer 與川普會議期間,雙方同意進行協商,一次性解決這個屢屢帶來的財政困擾。

據稱 Schumer 提出了取消債務上限的想法,川普及副總統 Mike Pence 均表支持,與會人士還包括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Nancy Pelosi 及幾位共和黨國會領導人。 川普在會議上與民主黨達成協議,同意將短期延長債務上限,並與颶風救濟法案相捆綁。

在 12 月下次上調舉債上限前,兩黨預計會徵詢議員意見,以評估取消舉債上限所需的支持。

眾議院議長 Paul Ryan 表示,審核舉債上限是憲法賦予國會的權力,他反對任何撤銷的行動。

共和黨眾議員 Barry Loudermilk 認為,廢除舉債上限的提議值得研究。但共和黨保守的自由黨團成員、眾議員 Joe Barton 指出,廢除舉債上限是錯的,他希望川普「重新思考自己的立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