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

美股創紀錄新高 標普500指數升穿2500點

評析:也不只標普與道瓊,那斯達克在蘋果股價連跌多日後終於出現反彈的帶動下,盤中一度再創歷史新高,最高來到6464.27點,可惜後繼無力,中場只小漲0.3%。

「一雷破九颱」,美股三大指數同日同創歷史新高,是否可以因此破除下週FED將縮表的魔咒??靜觀其變囉...

美股創紀錄新高 標普500指數升穿2500點
路透社 2017年9月16日

路透9月15日 - 美國股市標普500指數週五創紀錄收盤高位,首次升穿2,500點位,因科技股連跌兩日後反彈,電信股也上漲。

標普500信息技術股漲0.3%,受助於英偉達帶動的芯片股急升,蘋果漲1.01%,在週二發佈新款iPhones手機後首日上漲。

半導體類股大漲1.71%,受助於英偉達(NVDA.O)跳升6.32%至紀錄高位,此前Evercore ISI上調該股目標價位。

標普科技類股是今年表現最好的板塊,漲幅超25%,遠高於11.6%的標普整體升幅。

美國電話電報公司(T.N)漲2.15%,威瑞森通訊(VZ.N)升1.44%,與T-Mobile一道,它們給最新款iPhones手機提供的合約沒有過去那麼大方。

美國股市基本未理會上月美國零售銷售意外下降,且工業生產自1月以來首降的報告,哈維颶風是這些數據疲弱的部分原因。

.....。

今年美股急升,儘管白宮經歷動盪,對美國升息時機、美國總統特朗普推進對營商有利改革能力有疑慮,以及近期朝鮮局勢緊張。

道瓊工業指數升64.86點,或0.29%,至22,268.3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漲4.61點,或0.18%,至2,500.23點,兩者皆創紀錄新高。

納斯達克指數升19.38點,或0.3%,至6,448.47點。

紐約證交所漲跌股家數比為1.76:1,納斯達克市場漲跌股家數比為1.47:1。

稍早,朝鮮數週來第二次發射導彈飛越日本上空,受到全球領導人的批評,但事件基本未影響股市,因投資者等待下一個催化劑--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9月19-20日會議。

根據湯森路透Datastream,標普500成份股預期市盈率接近17.6倍,低於7月底的17.9,但仍遠高於10年均值的14.3。

波音(BA.N)漲1.53%,創紀錄新高,此前Canaccord Genuity上調該股目標價。

下跌股中,甲骨文(ORCL.N)急挫7.67%,為逾四年來表現最差的一天,此前公司對其利潤和雲業務發佈令人失望的財測。

美國各證交所共計有約85億股成交,高於過去20日的日平均成交量59億股。(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