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5日星期二

摩根兩岸三地退休調查 理想退休金1200萬元

評析:香港1540萬夠嗎??強烈懷疑!

目標基金沒有績效保證,若以此當作退休金規劃,但期限到了,績效卻沒達到怎辦??😈

摩根兩岸三地退休調查 理想退休金1200萬元
2017年09月05日 22:03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

摩根資產管理今公佈最新兩岸三地投資人退休意向調查,兩岸三地投資人平均理想退休金額約1200萬元,以香港1540萬元最高,台灣1264萬元居次,中國大陸819萬元最低;對於目前儲存退休金進度,台灣和中國大陸投資人的已儲存退休金平均各為397萬元和251萬元,相對於理想退休金額的達成率皆為3成 (31%)。

對於準備退休所選擇的投資工具,台灣和中國大陸投資人相當保守,皆以保險為首選,分別有43%和54%投資人偏好保障功能取勝的保險,不過,仍有約3成台灣投資人選擇以基金儲存退休金;反觀香港則相對積極,9成投資人選擇以股票作為最主要投資工具。

看準華人社會對退休生活的重視,富蘭克林華美投信今也宣佈,將發行國內首檔專為退休需求設計的退休傘型基金,包括富蘭克林華美目標2027組合基金、目標2037組合基金、目標2047組合基金等3檔子基金,預計於下週一展開募集,並提供新台幣、美元雙幣別的選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