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

大陸1月CPI漲5.4% 飆逾8年新高

評析:2月中國消費大幅下降,CPI應該就會下來了...

大陸1月CPI漲5.4% 飆逾8年新高
2020-02-10 10:41聯合報 記者蔡敏姿/即時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今(10)日發佈,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漲5.4%,高於去年12月的4.5%,也遠高於預期,創下自2011年9月6.1%以來新高。

此外,1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在連續六個月負增長後翻揚,年增0.1%,優於市場預期,為去年5月增長0.6%以來最強。

對此,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董莉娟解讀,1月CPI,月比幅度,由去年12月持平轉為上漲1.4%,主要是受春節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因素影響。而年漲幅擴大5.4%,既有春節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因素,也有今年與去年春節錯月、去年對比基數較低的因素。

董莉娟特別指出,1月,湖北CPI月漲1.5%,年漲5.5%,漲幅與全國大體相當,反映當地市場保供穩價工作在有關方面支持下取得積極成效。

而PPI比去年12月持平,年比由降轉漲。她認為,1月0.1%的年漲幅均為去年價格變動的翹尾影響。

大陸國家統計局今(10)日發佈,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漲5.4%,月漲1...
大陸國家統計局今(10)日發佈,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漲5.4%,月漲1.4%。照片/大陸國家統計局官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