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2月23日星期日

老美曝出口驚天數字…北京毀了貿易協議?

評析:當時就說了,要中國遵守協議基本就是個很大的問號,中國要真如此守信用,美中貿易談判就不會談這麼久了!

現在有了武漢肺炎的理由(藉口?),中國不遵守協議更是意料中的事...

老美曝出口驚天數字…北京毀了貿易協議?
2020/02/22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

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際,美國農業部20日發佈出口預估數據,至9月底大陸對美出口將增加39億美元,但跟先前簽定第1階段貿易協議有不少落差,意味著北京要實現協議承諾,仍有很大問題。

美國財經媒體報導,據美陸先前簽訂首階段貿易協議,陸方承諾在2017年的基礎上,今年將增加採購125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但美農業部預估,截至9月底,若大陸只增加採購39億美元,除非最後3個月,陸方大量採購玉米、黃豆等農產品,否則協議目標難以達成。

對此,諮詢公司 AgResource總裁Dan Basse表示,如果至9月30日,大陸只增購約40億美元,代表北京在實現承諾上,有很多不確定性,美方有必要採取行動,恢復對陸加徵關稅,持續打貿易戰延長賽。

美農業部長Sonny Perdue表示,大陸將遵守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的農產品採購承諾。他認為,一旦疫情的影響消退,大陸很可能會在北半球春季開始增加採購,預計美國對陸農產品出口將超過美國農業部的官方預測。

Perdue預計,陸方將會信守承諾,並強調如果北京不履約,美方會祭出更多關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