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2月9日星期日

AI早向政府預警 準確預測疫情爆發

評析:有沒有早發現早通報,早已不是重點。關鍵在於中國政府擺明一開始根本不想讓人知道有該疫情的存在。

而之所以不想讓人知道的原因,看來也不是說怕引起恐慌,而是內情不單純!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武漢肺炎根本不是因為吃野味或蝙蝠等野生動物傳染的,而是經過基因改良的人造病毒!可能在實驗室中不小心洩漏出來的!

AI 12月底發現有疫情這樣有厲害嗎?李文亮醫師12月初就通報有疫情了,只是被中國官方誣指造謠。直到後來疫情擴大,中國政府再也掩飾不住,只好承認...

AI早向政府預警 準確預測疫情爆發
 香港經濟日報 14:00 2020/02/08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爆發,兩間美國醫療分析公司BlueDot和HealthMap,早已透過AI分析形勢並發出預警。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近年不少公司已開始利用人工智能(AI),更準確地發現和追蹤。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於1月初發佈疫情通告前,其實已有兩間醫療分析公司BlueDot和HealthMap,早在去年12月底便發過預警。

傳染病專家Kamran Khan於2014年成立BlueDot,總部位於多倫多,擁有40名員工,主要利用大數據預測傳染病傳播。除發佈疫情警報外,還能準確預測病毒的未來走向。Khan稱,2018年開發的AI工具是「一個預警系統」,通過AI分析官方和非官方來源的資訊,尋找相關詞彙,從而快速發現疫情。他指出,該系統有助政府、醫院和航空公司等企業,瞭解疾病的潛在傳播情況,以作做好準備。

AI系統除了每天在本地和國際報紙上,收集65種語言、合共超過10萬篇的新聞報導外,亦追蹤衛星實時氣候數據、航班行程數據、人口數據、全球經濟和政治局勢、病原體儲存庫等,並過濾、組織和分析數據。一旦AI檢測到可能爆發疫情時,BlueDot的專家會再作評估。

舉例說,是次武漢肺炎疫情中,該AI系統便透過分析中國人乘坐飛機離開武漢,前往其他目的地等交通數據,準確預測出病毒將在曼谷、香港、東京等城市傳播。

另一間同樣利用AI跟蹤疫情的公司,是由美國波士頓兒科醫院醫生John Brownstein成立的非營利機構HealthMap,聲稱去年12月底就發出預警。該機構分析從衛生部門收集到的所有數據後,判斷是否構成威脅,並發布衛生預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