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

【全民派錢】零售業重創 傳財爺考慮預算案全民「派錢」

評析:澳門、新加坡都己經確定要全民發錢了,台灣要不要比照辦理?

台灣與其發20億的折價券,還不如全民發錢或退稅...一樣救不了經濟,但至少全民開心👿

【全民派錢】零售業重創 傳財爺考慮預算案全民「派錢」
 香港經濟日報 2020/02/19 

新冠肺炎進一步本港拖垮經濟,以旅遊業為首,相關行業如零售遭受重創,坊間「派錢」呼聲甚高。據本地傳媒引述消息報導,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正積極考慮向18歲以上的香港巿民「派錢」,並保留退稅等「派糖」措施。但港府又有消息指,政府高層尚未有最後定案,當中存在變數。

零售股暫時變動不大,莎莎 (00178) 無升跌,周大福 (01929) 升0.5%。

下週三發表財政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將於下週三(26日)發表,由於政府去年推出四輪紓困措施,以及逾200億的防疫抗疫基金,財爺預告新一個財政年度(2020/21年度)赤字料創歷來最高。

本港上季經濟按年跌2.9%,全年按年收縮1.2%,為10年以來首次,肺炎新冠進一步削減旅客及本地人消費意慾,零售飲食業生意一落千丈,結業潮已雛型漸見,不少企業亦表示將會縮舖及裁員,員工生計受到威脅,肺炎威力堪稱較03年沙士厲害,本港經濟繼續倒退並不令人意外。

有見及此,政府成立28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援助各行各業,同時,以民建聯、工聯會等多個政黨,要求政府向18歲以上的巿民派1萬元,有傳財爺正積極考慮。

新加坡向21歲國民派錢最多300坡元

不過,本地傳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在政府開支大增、收入減少的情況下,明年的財政赤字將會逾千億,財爺在制定措施時,必須平衡對財赤的影響。

事實上,疫情下其他亞洲地區亦大受影響,「派錢」紓困並不是新鮮事。早前新加坡政府宣佈,因應疫情衝擊,新一年財政預算中的16億坡元(約89億港元)用於紓緩民生壓力,計畫按收入向年滿21歲國民每人派錢最多300坡元(約1674港元)。

另外,以「派錢」聞名的澳門政府亦提前「派糖」,1月底已公佈7月至9月發放的「現金分享計畫」,將提前到4月至6月發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