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

比爾蓋茲買保時捷電動車讚「有夠酷炫」 馬斯克推特暗嗆

評析:預算夠的人,當都會買保時捷。

Model S號稱可跑400英里,實測其實也就差不多200 miles。而Model S就算以400V快充也要近2個小時,但保時捷Taycan Turbo S只要22分鐘就能充滿80%。至於速度與品牌形象那就更不用說了。

比爾蓋茲買保時捷電動車讚「有夠酷炫」 馬斯克推特暗嗆
自由時報 2020-02-18 16:4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向來在推特上有話直說,其中不乏對其他科技大老的嗆聲,像是質疑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不瞭解AI風險,或是稱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的衛星計畫是「學人精」。而馬斯克最新推文則瞄準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

《彭博》報導,比爾蓋茲在上週的1部Youtube訪問中談論到減少碳排、拯救氣候變遷的議題,他認為乘用汽車是最有希望改變的行業之一,並特別點名特斯拉,讚「如果要說出1家推動此發展的公司,那就是它們」。

但比爾蓋茲接著卻談到他最近新購入的保時捷Taycan Turbo S,稱它「有夠酷炫」,但也說的確有點貴:該車起價18.5萬美元(約新台幣557.5萬元),而特斯拉的Model S起價則約7.5萬美元(約新台幣226萬元)。蓋茲表示,消費者仍然得克服電動車里程短、充電長的印象。

而1名特斯拉愛好用戶便在推特表示不解為何會買Taycan而非特斯拉,也說這種「電動車里程焦慮感」言論令人失望,更慘的是大家會因為這是比爾蓋茲說的而相信他,反而不買電動車,貼文還標註了馬斯克。馬斯克則簡短的回應:「我跟蓋茲過去的對話,老實說令人熱情全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